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责任 > 科技创新

公司获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

发布日期:2022-11-15 字号:[ ] 分享



    10月31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关于确定2022年新一批及通过复核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的通知”,山东电建一公司喜登荣榜,获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

这是继公司获评“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等荣誉后,再度荣获国家级知识产权殊荣,为公司科改示范企业的运行、打造知识产权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截至目前,中国电建集团获此殊荣的企业累计5家,分别是贵阳院、华东院、水电五局,山东电建一和西北院。标志着公司知识产权管理综合实力在集团名列前茅。

    “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是中国知识产权界最高荣誉,是国家知识产权局配合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支撑创新型国家建设,面向区域内知识产权数量和质量高、保护和运用能力强、市场竞争优势突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骨干企业而开展的评选。本次荣誉的获得,充分表明国家知识产权局对山东电建一公司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能力和水平的高度认可,进一步彰显公司雄厚的科技创新能力。

    近年来,公司高度重视知识产权、持续强化科技创新,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多年的创新实践过程中,公司建设完备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成立知识产权办公会室、制定《知识产权战略发展规划》、建立知识产权管理等程序、顺利通过知识产权体系首次认证和再认证,夯实知识产权管理基础;策划布局国家级科技奖项,积极培育并承担政府高价值核心发明专利项目,构建“电力设备安装、高端装备制造、市政与基础设施、新能源和工程检测与焊接”等高价值核心发明专利群,有力支撑推动公司市场拓展、工程履约;通过内外部培训赋能多种方式,打造了公司总部、二级单位的专、兼职知识产权人才梯队,培养了一批高素质知识产权管理人才,公司知识产权管理能力、核心竞争力持续增强。公司累计获得国家授权专利887项(其中,高价值核心发明专利技术166项,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专利721项),专利数量和质量逐年攀升,先后获评“山东省专利创新百强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全国创新能力千强”等殊荣;公司员工入选“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分析和预警专家”,2022年,公司入围国务院国资委“科改示范企业”,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加强动力引擎。

    奋进新征程,公司将以此为新起点,以“科改示范”为契机,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加强知识产权战略管理,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开展科技创新各项工作,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创新动能活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