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责任 > 科技创新

公司入选“山东省科技领军企业”

发布日期:2022-11-15 字号:[ ] 分享


    近日,省科技厅指导,山东省科学院情报研究所、山东省创新发展研究院联合发布“2022年度山东省科技领军企业和首批科技小巨人企业名单”,山东电建一公司从省内2万家高新技术企业中脱颖而出,入选“2022年度山东省科技领军企业”榜单,是省内唯一入围的电建企业,展现出公司强劲的科技创新实力和优秀的示范引领能力。

    此次科技领军企业评选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针对省内2万家高新技术企业,从创新投入、创新产出、创新绩效等角度对企业创新能力进行研究测算,旨在选拔一批创新能力强、引领作用大、发展潜力好的高新技术企业,树立标杆典范,更好地发挥科技领军企业在产业和行业发展中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发全省企业创新发展的活力。本次荣誉的获得,标志着公司科技创新能力稳居省内领军地位。

    近年来,公司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创新型企业建设”为中心,从顶层设计、制度体系、平台建设、技术攻关、人才培育、成果转化等多方面、全方位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有力支撑市场拓展、项目履约等中心工作,为高质量发展频添活力动能。公司拥有四家高新技术企业,建有国家级“固废产业化应用研究中心”、“电网工程技术(美洲)研究院”等国内外13个科研创新平台。公司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在传统煤电、特高压输电、新能源工程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高端装备制造领域重点布局,研发170余项关键技术成果,达到国际先进及以上水平80余项,获行业及以上科技进步奖196项,一等奖30项,连续两年获评“全国创新能力千强企业”等荣誉;公司积极培育高价值核心发明专利,累计获得国家授权专利887项(其中发明专利166项),专利数量和质量逐年攀升,先后获评“山东省专利创新百强企业”、“山东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等殊荣。

    2022年以来,公司成功入选国家“科改示范企业”,成为集团电力板块唯一上榜企业。再获山东省科技进步奖、承担的省重大科技专项《基于智能控制策略的回转式空气预热器性能提升技术研究及应用》顺利通过验收,考评等级优秀;8项科技项目获山东省工信厅批复立项;公司申报的《极寒地区高适应性重型造船塔机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成果获集团科技进步特等奖;《厚植“五新”科技文化 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成果,斩获2022年度全国电力行业企业文化建设典型成果;公司被认定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是我国企业知识产权管理领域最高荣誉。

    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公司将深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科改示范行动”为契机,发挥科技领军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持续强化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推动公司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