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集团要闻

刘源到党建联系点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

发布日期:2022-11-15 字号:[ ] 分享


11月9日,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源赴到基层党建联系点贵州工程公司所属电建海风公司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刘源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刘源指出,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刘源要求,要读原著、悟原理,原原本本、逐字逐句、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地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做到“九个深刻领会”:一是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二是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三是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四是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五是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六是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七是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八是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九是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刘源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现代企业制度、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分享了自身学习二十大报告的体会。针对贵州工程公司下一步发展,刘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科学指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全力以赴做好收官工作,补齐短板弱项,取得好的成绩;二是积极开展中长期激励,用足用好各项政策,提升企业活力,激发内生动力;三是按照“三因三宜三不”原则,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扩大国有资本的控制力与影响力。

公司总部有关部门人员参加上述活动。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