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责任 > 科技创新

公司与国家建材情报研究所共建固废物产业化应用研究中心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1-12-28 字号:[ ] 分享


        为积极践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国家“双碳”重大战略目标,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固废处理产业体系,推动我国固废综合利用向规模化、资源化、高值化迈进,实现经济和生态的双重效应,12月8日,山东电建一公司、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合作共建“固废物处理(产业化应用)技术研究中心”签约仪式在公司总部成功举行。

        山东电建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洪梅,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所长徐洛屹共同签署固废物处理(产业化应用)技术研究中心合作协议并分别致辞,山东电建一公司总经理刘永阳主持签约仪式。山东电建一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张崇洋、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副所长杨正华、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主任李洋、山东电建一公司副总工程师郝好峰、科技工程部主任张俭平及有关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共同见证“固废物处理产业化发展”开启新篇章。

        张洪梅表示,助力国家“双碳”战略决策落地,央企责无旁贷,国家级固废物处理(产业化应用)技术研究中心落户山东电建一公司,为推进我国固废建材工业化综合利用的进展,提升固废综合利用高质量发展搭建了新平台、创设了新机制,是山东电建一公司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前瞻性布局新兴产业,加快推进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必将进一步助推公司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张洪梅希望双方坚持“互相促进、共赢发展、项目落实、科研带动、突出效益”的原则,切实把固废物处理产业化应用研究中心建设好、发展好,早出成果,多出成果,把研究中心打造成固废处理行业特色鲜明、成果显著、效益明显的研发和产业化应用中心,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徐洛屹所长指出,共建固废物处理产业化应用研究中心,充分体现出中国电建山东电建一公司、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在推动经济发展模式转变、实现高新技术产业跨越发展方面的勇气和决心。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将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开拓创新、贴近市场、服务发展,在固废物处理产业化应用中发挥积极作用,双方精诚合作、优势互补,加强在科技研发、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努力打造成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固废物处理产业化应用研究中心,提升核心竞争力、增创发展新优势,为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积极践行双碳战略,深入推动绿色发展,山东电建一公司坚守生态环保业务积极参与者的战略定位,充分发挥央企顶梁柱、主力军作用,加强与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等科研院所的对接交流,积极推进固废资源回收与循环再利用、清洁生产和低碳技术、土壤污染综合治理、水生态环境修复和治理、绿色建材生产检测和检验等新业务领域的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应用,加快形成支柱产业,提高资源利用率,在致力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贡献电建力量。

        签约仪式后,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徐洛屹所长一行就“绿色建材检测检验技术中心”基地建设等具体事项赴山东电建一公司丰汇设备技术公司、丰汇检测工程公司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