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责任 > 安全与健康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批准发布公司主编的两项山东省安全生产地方标准

发布日期:2020-12-30 字号:[ ] 分享

     2020年12月25日,受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国家能源局山东监管办公室委托,公司主编的山东省《电力施工企业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体系实施指南》和《电力施工企业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实施指南》(以下合称“双重预防体系实施指南”)获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发布。

    此两项安全生产标准是公司第一次作为主编单位编制并获批发布的山东省地方标准,是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国家能源局山东监管办公室对公司多年来安全生产工作的认可。标准充分借鉴和吸收了国际、国内风险管理相关标准、现代安全管理理念和公司电力施工行业的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管理经验,融合了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及安全生产标准化等相关要求,符合电力施工行业安全生产特点。标准编制过程历经2年7次统稿、8次内部讨论、2次对外征求意见、4次外部专家指导和审核,从建筑、锅炉、汽机、电控、机械、检测、调试、运行、风力发电、光伏发电十个专业,36个主要单项工程,7类主要机械设备类型,对每道工序的危险因素和主要设备的检查标准进行了辨识和风险评价,从工程技术措施、管理措施、培训、应急管理等五大方面制定控制措施,实现对安全风险的系统化管控,并针对控制措施的落实情况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两项标准将用于规范和指导电力施工企业建立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体系和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体系,以实现安全关口前移,筑牢安全屏障,达到降低风险,有效减少各种事故隐患,预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的目的。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