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项目动态

济南大东环500kV超高压输电线路电力迁改项目全部迁改完成

发布日期:2019-12-30 字号:[ ] 分享


12月17日20时10分,伴随本次迁改最后一条500kV超高压线路“龙韶线”的顺利送电,标志着 济南大东环500kV超高压输电线路电力迁改项目全部迁改完成 。 

此迁改项目是电网工程公司首个500kV超高压EPC总承包项目,同时也是公司“3+1”业务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初始就被提升到公司标志性工程的地位,本着“效益为先、市场导向、防控风险、规范履约”的管理要求,力求将大东环建设成电网工程公司业务品牌,严抓专业标准落实,狠抓安全文明施工。 

本次迁改施工的500kV龙韶线施工需要跨越220kV黄韶线和220kV济绣线,在7天的停电时间内要完成500kV龙韶线和220kV济绣线共计14座基塔的组立和两条线路架线施工,由于电网运行对供电可靠性的要求,在跨越220kV黄韶线路(带电)时不能停电,既要保证正常施工,又要确保带电施工线路的安全,项目部预先进行安全因素辨识,以毛竹搭设跨越架、利用新建铁塔做支承和使用绝缘绳索封顶的施工方法,成功实现了带电跨越施工,体现了实用性、经济性。停电施工期间现场伴有降雾小雨天气,给现场施工带来了很大难度,现场能见度低,塔材表面冰冷湿滑,施工场地泥泞不堪,机械设备进场困难,给施工带来了极大的困难。鉴于此,电网工程公司督导组及项目领导现场指挥,率先垂范,发扬团队协作精神,统一协调组织施工力量,依据施工方案结合现场实际情况施工现场有条不紊的按照方案顺利进行。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高质量、高标准的完成了施工,此项目的高效履约能力得到了齐鲁交通集团的高度评价,并表示力推电建一公司继续参与后续项目。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