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新闻

公司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纪检干部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9-12-21 作者:郭凯 字号:[ ] 分享


12月17日上午,公司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纪检干部培训班在公司总部正式开班。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守民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韩建慧主持开班式,山东省直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张洪修应邀参加开班式并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在济公司领导、高管、副总师,驻济各部门单位中层及以上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党委工作部、纪委监审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培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旨在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纪检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履职能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公司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王守民代表公司党委作了动员讲话,从四个方面强调了开展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结合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工作要求,结合公司具体实际,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党建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并对保质保量完成培训任务作了具体要求。 

王守民指出,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纪检干部培训,是全面从严治党对党务干部素质能力的必然要求,是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公司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公司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各级党务纪检干部要认清形势,转变观念,进一步明确身上的职责和使命,使自己的素质能力不断适应高质量党建的新要求,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开创公司党建工作新局面。 

王守民强调,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党务纪检干部,要聚焦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目标定位,切实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系列全会精神为主线,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新时代国有企业基层党建实践,扎实落实各项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切实提升履行本领和能力,推动公司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着力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着力在制度执行和制度建设上下功夫;二是要着力抓好公司党建及党风廉政制度建设,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基础;三是要着力抓好主题教育评估总结,建立完善主题教育长效机制;四是要着力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发挥书记“头雁”效应;五是要着力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激发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六是要着力抓好年度工作总结,精心策划来年工作。 

王守民要求,全体学员要端正学习态度,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做到集中精力、全情投入,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严肃纪律、确保质量,常怀“本领恐慌”的忧患意识,大兴学习之风,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履职能力,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出本领,做出样子,努力做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党务干部。 

韩建慧就本次培训班的课程安排、班务安排、学习纪律等方面作了说明和要求。要求全体学员严格执行中组部《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切实改进培训学风,严格遵守培训日程安排和考勤纪律,严肃课堂纪律,严守廉政规定。强调,全体学员要积极主动学习,认真完成各项学习培训任务,注重自身形象。各组组长、临时支部书记、纪检和组织委员要履职尽责,负责抓好本小组的学习管理,按照公司党委安排,认真开展党内组织生活,完成培训期间各项任务,共同确保本次培训取得应有成效。 

开班式结束后,张洪修教授作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四个大方面全面、系统、深入地解读了全会精神。 

本期培训班为期5天,将采取专题教学、实务教学、现场教学、视频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做到理论与实践并重,突出针对性与实效性,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