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新闻

公司喜获第五座鲁班奖

发布日期:2019-12-12 作者:王丁丁 字号:[ ] 分享


12月10日,建筑业科技创新暨2018-2019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山东电建一公司再次载誉而归,承建的华电国际十里泉电厂工程,喜获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最高荣誉——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这是公司获得的第五座鲁班奖。

据悉,鲁班奖设立于1987年,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指导,中国建筑业协会实施评选,是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最高荣誉,评选对象须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公司副总工程师、华南区域经理郝长山代表公司领取“小金人”。

华电国际十里泉电厂“上大压小”工程是山东省“十二五”规划建设的重点电源项目,位于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其中“上大压小”扩建工程建设2×660MW国产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设备,是国家提倡和推广的高效、节能、环保机组。

公司承建电厂8、9号机组的土建、烟囱施工,8号机组的安装工程、炉后环保工程及部分BOP工程。工程建设伊始,公司就确立了“保行优、创鲁班、树标杆”的工程管理总体目标,大力推行均衡绿色施工方法,树立全员精品意识,落实质量“七步走”管理理念,推行“样板引路,亮点导航”,实行首建样板制,以实际行动扎实践行鲁班工匠精神。

2016年11月17日,十里泉电厂#8机组顺利完成168试运,实现了倒送厂用电等7个“一次成功”,167个单位工程一次验收合格率100%,82593道锅炉焊口一次检验合格率99.7%。#8机组是全国第一台660MW抽凝供热机组,华电集团第一台没有湿除达到超低排放机组,华电集团第一台再热汽温实现620℃机组,一举创造了“三项第一”。同时,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国内首创无湿式除尘器超低排放技术,国内首创超超临界机组再热汽温620℃非均衡调整及结构优化技术。

项目投产后,关停周边小机组14座共32万千瓦,替代小锅炉131台,年节约标煤38.2万吨,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及烟尘排放指标逼近“极值”,远优于国家标准,为国内燃煤机组领先水平,顺利通过电力建设绿色施工示范工程验收。

绿色、环保、高效的华电十里泉电厂至今已安全平稳运行1100余天。年发电量7.26×103GWh,供热量5.758×106GJ,新增供热面积约2075.4万㎡,对改善山东省南部电网电源结构,提高电源稳定性,有效缓解枣庄市东城区供热压力,正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