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新闻

公司承建鸳鸯湖百万千瓦工程完成168试运

发布日期:2019-12-12 作者:王丁丁 字号:[ ] 分享


12月7日23时58分,公司承建的世界首批百万间接空冷机组、世界单机容量最大的间接空冷燃煤高效超超临界机组——鸳鸯湖电厂二期2×1000MW级机组扩建工程#4机组圆满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机组负荷率、自动、仪表保护投入率均为100%,各系统状态正常、参数优良、运行平稳,烟尘、二氧化碳和氮氧化物排放值均达到国家超低排放标准。

在工程建设过程中,4号机组先后实现了锅炉水压、汽机扣盖、DCS受电、厂用电受电、锅炉点火、汽机冲转、机组并网发电、168小时试运行、八项“一次成功”。汽机轴振不大于60μm,瓦振不大于25μm,锅炉受热面78320道焊口无一泄露,单位工程验收一次合格率100%……靓丽的数据背后,是电建铁军对工程品质的精雕细琢。

据悉,鸳鸯湖电厂二期工程建设两台科技创新显著、绿色节能环保、性能指标领先、项目管理一流的百万千瓦超超临界间接空冷燃煤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和除尘装置,满足国家超低排放标准,是宁夏至浙江±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主要配套电源点之一。

机组采用“水资源分级综合利用”,年节约水约22万m³,实现废水零排放;采用静电除尘器前加低低省煤器+高效静电除尘器,除尘效率99.9%,烟囱入口烟尘排放浓度低于4mg/Nm³;采用石膏湿法烟气脱硫+优化设计塔型+高效除雾,脱硫效率超过99.4%,脱硫出口二氧化硫低于15mg/Nm³;采用APS一键启停技术,实现智能监控与诊断,有效指导运行优化和状态检修;应用基于可靠性的大功率离子无油点火技术,取消液氨储罐,改为尿素,实现全厂无油库、无氨区等重大危险源。

绿色环保高效的鸳鸯湖电厂#4机组正式投产后,电厂总装机容量将达到3520MW,成为西北地区最大的火力发电厂,对改善改善区域用电条件,落实国家节能减排政策,促进地方经济发展,都将发挥积极作用。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