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责任 > 科技创新

刘永阳参加集团2019年科技创新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11-16 字号:[ ] 分享


10月28-31日,集团2019年度科技创新工作会暨科技创新管理培训研讨会在郑州召开。集团副总经理姚强出席会议并讲话,总工程师宗敦峰主持会议,总工程师周建平作会议总结,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刘永阳参加会议。集团和相关成员企业主管科技创新工作的领导及负责人共274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集团科技部主任席浩作了集团2019年度科技创新工作报告,会议举行了集团2019年科学技术奖颁奖仪式,集团各领域科技创新先进成员企业作了经验交流汇报,与会的74家成员企业代表围绕企业科技创新与管理展开了讨论,并参加了内容丰富的科技创新相关业务培训。公司作为获奖单位代表上台领取了中国电建集团科学技术一等奖证书,并作了《电网工程技术(美洲)研究院建设》典型经验交流。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构建自主创新、协同创新和“双创”相结合的创新体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数字技术,将科技创新能力转化成企业核心能力与市场竞争力,加快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会议指出,“十三五”期间,集团秉承“紧扣发展战略、深化改革创新、扩大开放合作、强化人才激励”原则,聚焦能源电力、水资源与环境、基础设施三大领域,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作为提升国际竞争力的技术基点,以科技为引领,以创新为驱动,为集团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会议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系列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对中央企业科技创新的总要求,聚焦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发挥科技创新在企业发展中的关键作用,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深化创新开放合作,稳步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加大科技领军人才培养力度,持续提升集团公司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支撑企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姚强指出,建设创新型企业,要思考“我是谁”“我在哪”“要去哪”“怎么走”四个问题,要有使命感,要有理想有追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辜负党和国家及人民对我们的期望。企业不能封闭起来搞科技创新,而要围着市场转、客户转、时代转。要以数字技术作为支撑,以传统产业数字化为方向,把企业的技术优势转变为企业新的核心能力,进而发展成为数字时代企业的市场竞争力。要围绕国家战略、政策引导,扎实制定企业科技规划;要以市场为导向、客户为中心,构建企业创新体系;要推进科研平台建设,发挥科研平台孵化器作用;要加强重点业务领域重大技术攻关组织与实施;要提高创新资源优化配置能力;要加快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以科技创新引领全面创新,以管理创新激发创新活力,以商业模式创新提升价值创造能力,把握新时代科技创新工作的新要求,开创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  

公司科技管理部主任张俭平、电力工程公司总工程师柴景起、建筑工程公司总工程师李强、基础设施公司总工程师李强,以及公司科技管理部和子分公司等8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