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集团要闻

斯里兰卡总统第九次到M坝考察 高度评价项目履约

发布日期:2018-12-10 信息来源:水电十四局 字号:[ ] 分享

日前,斯里兰卡总统迈特里帕拉•西里塞纳携夫人一行于当地时间10时许到达享有 “斯里兰卡三峡工程”美誉之称的莫若嘎哈堪达水电站项目(以下简称“M坝”)参观。此次到访,吸引了斯里兰卡多家媒体的争相报道,同时许多来自康提的大学生也慕名前来。
斯里兰卡M坝项目由水电十四局负责承建,项目于2012年7月26日开工,主体工程2017年7月29日完工,2018年1月8日正式竣工移交。在修建期间,迈特里帕拉•西里塞纳总统曾先后8次到访M坝,时刻关注M坝的修建情况。如今,西里塞纳总统在工程投入运行后再次来访M坝,彰显了这座水电站对于斯里兰卡政府、人民的非凡意义。

此次到访,西里塞纳总统首先来到厂房查看机组运行情况,随后总统携夫人一行徒步沿上坝公路来到位于1号副坝左岸的佛像前为斯里兰卡人民祈福。随后,在当地官员的陪同下,总统登上坝顶,俯瞰水库的全景,并听取了当地项目负责人关于目前M坝的良好运行情况汇报,连连点头表示赞许。上午10时30分,总统按下闸门启闭开关,五孔溢洪道湍急的水流犹如奔腾的巨龙一般,飞流直下,光彩夺目,场面磅礴恢宏,在场人员欢呼震天。

9次到访M坝,可见这位斯里兰卡的国家领导人对这一水利工程的重视程度。如今,这座巧夺天工的大坝已经将光明输送进每一户斯里兰卡人的家中,搭建起来中斯人民心与心的桥梁。

西里塞纳总统同当地官员一行

西里塞纳总统远眺M坝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