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责任 > 责任行动

公司海外履责事迹荣登《Diplomatic Focus》

发布日期:2018-10-24 字号:[ ] 分享



近日,巴基斯坦著名外文杂志《Diplomatic Focus》对中国电建在巴基斯坦的社会责任履行情况进行了焦点报道。文章从“用技术点亮生活”、“用绿色拥抱未来”、“用爱温暖中巴籍员工”三个视角,集中展示了中国电建在技术创新、环境保护、拉动就业、人文关怀、文化融合等方面对巴基斯坦作出的积极贡献。其中,公司承建的巴基斯坦萨希瓦尔项目作为集团公司海外履责典型案例,在文章中被多次提及、重点报道。

文章指出:“在萨希瓦尔项目实施期间,中国电建有力推行本土化管理,并雇佣大批本土员工。在项目施工高峰期,累计从巴基斯坦雇佣了29名经理人和近1000名劳工,有效带动了当地就业,提高了当地居民的技能水平。为增进中巴籍员工的沟通交流,项目部专门设立了‘汉语大课堂’,广大巴籍员工可利用业余时间在项目部学习汉语,有力促进了中巴文化融化。

“萨希瓦尔项目坚持绿色环保发展理念,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使用了大量的新型绿色技术,以减少对当地环境的污染和破坏,力求打造绿色电站。绿色环保的萨希瓦尔电站,每发一度电,就可以比一般电站少烧12克煤,一年省下的煤,足足可以装满2000个车皮。

“在巴基斯坦开斋节来临之际,萨希瓦尔项目部对坚守工作岗位的巴籍员工发放斋月补贴,提供阴凉的休息场所、祷告时间和祈祷室,并为巴籍员工送上节日礼物。巴籍员工Shezaid生活贫困,妻子病重,得知这一情况后,项目部立即为他组织捐款,当天下午就累计筹集善款近60000卢币。项目经理段长杰代表代表项目管理人员将善款交到Shezaid手中,Shezaid感动得热泪盈眶,不断地说‘谢谢,谢谢!’

长期以来,公司坚持“奉献社会、共建和谐”的社会责任理念,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践行可持续发展承诺。将社会责任考核评价纳入党建责任书,要求各单位结合生产经营中心任务,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承诺;保障安全生产,加强环境保护,促进节能减排,避免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落实“绿色均衡”施工理念,提高工程质量和服务水平,建设工程均实现达标投产。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先后承揽了济南市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光伏扶贫工程,平均每年可实现扶贫收益4828万元;积极参加省直机关“双联共建”活动,定点帮扶菏泽市成武县天宫庙镇申楼村脱贫致富。定期开展“电建书包”公益助学、义务植树、爱心献血、金秋助学、团购住房、大病住院等爱心服务,回报国家和社会的关爱,满足客户和职工的期许,塑造阳光央企形象。

据悉,《Diplomatic Focus》是巴基斯坦著名的英文杂志,杂志主要涵盖了全球154个国家和超过2000个国际非政府组织的外交和社会活动、经济和文化活动、国庆节,以及外交发展回顾等热点内容。此次公司荣登《Diplomatic Focus》,对进一步传播公司海外履责“好声音”,促进公司国际化发展新局面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