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集团要闻

中国电建捐建“博爱校医室”在剑川正式揭牌

发布日期:2018-10-15 信息来源:水电十四局 字号:[ ] 分享

10月12日,由中国电建出资捐助的剑川县马登初级中学“博爱医务室”正式揭牌,这是中国电建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云南建成的首批校医室之一。公司副总经理姚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郭长江,剑川县县委书记聂金辉、县长王远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为响应教育部、卫计委和财政部联合印发的《国家学校体育卫生条件试行基本标准》,进一步改善贫困地区中小学生的医疗卫生条件,中国电建积极参与到捐助建设贫困地区中小学医务室活动中来,定向捐赠人民币30万元,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中国电建定点扶贫的剑川县金华镇、马登镇和弥沙乡援建三所“博爱校医室”,协助政府进一步改善经济欠发达地区校园医疗卫生条件,践行保护广大中小学生生命安全的神圣职责,承担央企的社会责任。该项目还将在学校开展校园健康教育活动,为校医开展疾病预防、应急救护、儿童心理保健等课程培训。

姚强在揭牌仪式上讲话指出,参与援建贫困地区中小学生医务室,既是中国电建回报社会的一种方式,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和应尽的义务,希望今天落成的“博爱医务室”投入使用后能真正发挥应有的效益,保护广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姚强还勉励马登初级中学的同学们珍惜时光,锻炼好身体,好好学习,为自己奋斗出一个美好的未来。

剑川是中国电建定点帮扶的贫困县之一,近年来,中国电建累计向剑川投入扶贫资金1600万元,从产业、教育、基础设施等方面开展精准扶贫,成效显著。

揭牌仪式后,姚强一行参观了“博爱医务室”,并与马登初级中学的同学一起上了一节生动的“紧急救助”课程。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