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集团要闻

公司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谋划重点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2017-12-14 信息来源:党委工作部 字号:[ ] 分享

12月11日至12日,中国电建党委中心组采取集中学习研讨的方式,交流学习体会与收获,密切结合实际,在认真总结年度工作基础上积极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安排。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晏志勇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企业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建设等各项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自身职责,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的精髓要义,深入分析存在问题,积极谋划2018年各项工作的安排部署,努力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公司可持续健康发展的澎湃动力。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大政方针,就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作出了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事关公司改革发展党建工作大局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的根本利益,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司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公司上下必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才能系统全面地理解和把握思想精髓,才能把精神贯彻好,才能把实际工作做到位。公司上下必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必须在政治思想、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言行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国资委党委的决策部署。

会议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从全党到党领导下的中央企业,无论是使命、发展理念,还是发展目标,都将发生一些重大变化,必须深刻理解好把握好,深入具体抓好落实工作,必须全面贯彻“五大发展理念”,以改革创新精神,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原则,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着力构建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着力构建市场机制有效、微观主体有活力、宏观调控有度的经济体制,不断增强我国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

会议要求,2018年公司必须全方位融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直面管理桎梏,积极主动推进企业深化改革,不断激发企业改革发展的新的生命力。一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是根据十九大精神进一步研究调整完善好公司发展战略和“十三五”规划。要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战略导向,积极推进企业改革和管理创新,强化成本管控,努力提高经营发展质量效益,落实发展目标。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理顺各企业议事规则、程序,确保落实好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职责。四是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和作风建设,全方位落实政治巡视、专项巡视及巡查工作。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抓典型,强化整改,进一步改进不作为、工作质量效率不高等问题。五是公司党委常委、委员以及各部门、事业部负责人要按照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并组织好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党委常委要以普通党员身份认真参加支部学习会,带头谈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六是总部各部门、事业部和各企业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分析存在问题,认真研究思考公司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举措,切实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加快推进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建设。

公司党委常委、委员、高级管理人员和总部各部门、事业部主要负责人参加集中学习研讨。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