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新闻

公司承建全球最大150兆瓦水面光伏电站并网发电

发布日期:2017-12-13 字号:[ ] 分享


12月10日,山东电建一公司承建的全球最大水面漂浮光伏电站——三峡集团三峡新能源公司安徽淮南150兆瓦水面漂浮光伏项目正式并网发电,创造了工期短、安全好、质量优的亮点工程、优质工程,赢得了业主的点赞,并受到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等中央媒体的高度关注。

项目开工伊始,公司就以创建精品项目为目标,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秉承“奉献社会、共建和谐”的理念,充分发挥自身技术、管理、品牌、人才的优势,努力克服施工过程中所遇到的各种困难,科学组织人、材、机各项资源,加强施工中的过程管理,不断优化施工方案,狠抓安全及质量工艺,全力打造精品项目、亮点项目、民心项目,确保了项目建设安全、优质、有序推进,顺利实现并网发电。公司良好的组织、施工及履约能力成为施工现场的领头羊,在三家参建单位中率先并网发电,在三峡系统成功树立了电建“铁军”的形象。

水面光伏建设,是利用采煤沉陷区闲置水面安装光伏电站,在原本闲置的水面上实现持续的经济收益,充分节约了土地资源。在项目建设、日常维护和组件清洗过程中,也大量利用当地闲置劳动力,为地方百姓带来持续稳定的工作和收益。因此,该工程也是促进当地农民脱贫增收的一项民生工程。

项目建成后,将助力地方政府把采煤沉陷区由“包袱”变成“财富”,把产业布局由“地下”转到“地上”,把发展方式由“黑色”变成“绿色”,对土地综合利用与新能源产业结合发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带动了地方经济发展,实现了资源型城市发展的根本转型。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