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集团要闻

公司2017年资金管理工作会提出:创新引领 服务实体 防控风险 打造新形势下集团资金管控和金融服务体系

发布日期:2017-12-11 信息来源:资金部 字号:[ ] 分享

12月8日,集团(股份)公司2017年度资金管理工作座谈会在成都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集团发展战略,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回顾2017年以来资金管理工作,安排降杠杆减负债防风险任务,部署2018年资金管理工作重点,共同推动新形势下集团公司资金管控和金融体系建设。股份公司总会计师孙璀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璀充分肯定了集团(股份)公司2017年以来资金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问题和不足,分析了当前宏观形势。孙璀指出,资金管理工作围绕公司稳增长和转型升级中心工作,在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新商业模式资金需求大的背景下,积极探索,开拓创新,在融资规模控制、资金集中管理、重大项目融资、外部信用环境维持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保证了企业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

孙璀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当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深化,非金融企业高杠杆逐步企稳回落,资金从“脱实向虚”向“脱虚向实”转变,面对新形势,要重点抓好以下方面工作:一是认真抓好降杠杆减负债防风险工作,确保完成压降指标;二是要有效管控融资规模,严控各类风险,处理好促发展与控风险的关系,促进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三是进一步加强资金集中管理,强化境外资金管理,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四是服务集团主业发展,提升融资创新能力,推动集团以融促产发展;五是加强财务公司平台建设,更好支持集团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2018年是集团公司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瘦身健体提质增效攻坚成果的巩固之年,资金管理工作要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创新理念,有效作为,推动资金管理工作不断上水平,为集团公司建设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质量效益型世界一流综合性建设投资集团谱写新篇章,贡献新力量。

会上各成员企业汇报了2017年资金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交流了资金管理工作经验,探讨分析了资金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年底和2018年资金管理工作重点。同时,围绕财务公司如何更好发挥非银行金融机构作用,以金融手段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表彰了集团(股份)公司2017年度资金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和资金集中管理达标竞赛活动第三批受表彰的先进企业、先进部门及个人。

股份公司财务管理部、资金管理部、审计部、电力勘测设计事业部、电力工程事业部、装备制造事业部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集团(股份)公司所属全资、控股二级子公司总会计师及资金部门负责人等18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