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集团要闻

成都地铁18号线项目银团贷款框架协议正式签约

发布日期:2017-12-11 信息来源:资金部 字号:[ ] 分享

12月9日,由股份公司投资的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工程PPP项目银团贷款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电建铁路公司代表电建股份公司与融资银团各方签订了银团贷款框架协议,电建财务公司作为银团联合牵头方为项目提供融资支持。股份公司总会计师孙璀出席会议并与中国农业银行总行业务总监赵忠世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成都地铁18号线项目预估初始投资总额为347亿元人民币,该项目是连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的轨道交通线路,也是天府新区连接主城区并提供快速服务功能的主要通道,项目建设意义重大。该项目公司由股份公司与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以70%:30%的比例组建设立。项目融资由股份公司与银团各方以“总对总”竞争性磋商方式达成,经过对各银行融资方案的比较,最终确定由中国农业银行主牵头,工商银行、电建财务公司联合牵头,建设银行、进出口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共同组建融资银团,负责该项目的资金支持。项目贷款利率按人民银行贷款基准利率下浮10%执行,项目融资无需提供任何担保。

签约仪式上,股份公司资金管理部主任陈波代表公司简要介绍了公司的经营情况和发展战略,陈波指出中国电建取得的成就离不开金融机构的支持,公司的项目投资建设,都离不开各银行强有力的金融支持;公司的每一个前进步伐,都离不开各银行强大的金融保障。中国电建与各银行在成都地铁18号线项目上强强联合、互利共赢,对于银团各方都是智慧的选择、正确的决策,同时也为下一步银企合作带来更为宽广更为绿色的发展空间。电建铁路公司作为中国电建专业从事轨道交通业务发展的专业化平台企业,致力于打造中国轨道交通投资建设知名品牌,历经多年发展,已经成为中国电建乃至行业领军企业,相信一定会做好项目建设,为集团和融资银团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及各与会银行相关领导盛赞了中国电建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愿意为中国电建的发展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希望在四川省乃至国内外项目与中国电建开展更广泛深入的合作。

股份公司资金管理部、电建财务公司、电建铁路公司、水电五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